修得玉色又如何

喜欢肖战的莫挨老子

三寸天堂 三十八

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富察容音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巳时,本来以为还在失渝阁,起初她并不知道那地方的名字,昨夜也是迷迷糊糊的问了一句。弘历帮她穿好衣服,又唤人进去帮她简单的整理了一番仪容,毕竟被他一番折腾,妆发什么的也不是那么的安分的待在那里。

已经是深夜了,就连守夜的宫女太监都忍不住打瞌睡的时分,弘历正命人备了轿子,由她护着回到了长春宫,她没有力气,全身都靠在弘历的身上,“皇上!”

弘历低下头,目光注视着怀里闭眼睡觉却还是问出疑惑的富察容音,“怎么了?可是太冷了?”

富察容音摇摇头,“叫什么名字?”

“什么叫什么名字?”

“那处楼阁叫什么?”毕竟是第一次不是以皇帝和皇后名义的成婚,意义重大,总不能是连叫什么都不知道吧!

“叫……失渝阁。”

听到了答案之后,富察容音彻底的睡了过去,自然也是没有听到弘历后面的话,等到弘历说完之后,才发现怀里的人早就睡着了,宠溺的摸着她的头,才小声的问起外面的李玉还要多久才能到长春宫。

富察容音起床下了床,案上还放着昨晚的婚书,她开心着,走上前,拿起了案上的婚书,打开细细的瞧着,最后落在后面的写着的“爱新觉罗弘历”和“富察容音”上面。

指尖在上面摩挲着。

外面早就候着的人听到声响,急忙端着东西走进内寝,富察容音让人收起婚书之后,这才任由着尔晴和明玉帮忙梳洗上妆。

魏璎珞是在富察容音梳洗完毕之后进来的,依旧是像昨天下午那样,举着藤条跪在富察容音的面前,“奴才魏璎珞前来请罪,昨日的事情奴才可以解释的。”

“那你说说吗,你要解释什么?”

“奴才昨日却是是去了养心殿,但是奴才什么都没干,反倒是在里面跪了大半个时辰,您也知道,皇上向来是看不上奴才的,觉得奴才出身卑微,能伺候皇后已经是莫大的恩德,可能是奴才哪里又做的不好了,所以才会被皇上叫去养心殿教训了一番。”魏璎珞缓了一下,还是低着头,“娘娘放心,奴才不会对皇上有任何的心思的,皇后娘娘对臣妾来说,是恩人,是奴才最尊敬的人,您教我读书写字,教我做人的道理,奴才心里感激不尽,是断不可能对不起娘娘的。而且……而且……”

“而且什么?”

“奴才在宫外的时候早就心有所属了,他是奴才的救命恩人,所以奴才更不可能对别的人有什么心思了。”

“既然如此,不如本宫放你出宫,好让你去找那个心上人?”

魏璎珞低着头,自然看不到富察容音是什么样的表情,“奴才知错了,求娘娘不要赶奴才出宫,奴才现在只想永远待在皇后娘娘的身边。娘娘若是还不解气,不如打奴才一顿。”

“本宫在你心中就是这么一个人吗,会虐待自己身旁的人?”

尽管富察容音已经在努力的强忍着笑意,但是还是让魏璎珞听出来了,只见魏璎珞抬起头,看到的就如同第一次见皇后之后的那个夜晚,她在她走后也是这样的笑容,她见到了,是因为抬头的时候,没想到这世界上还有这么美好的女子,虽然害怕,可还是忍不住的想多看几眼,于是在跑走之后又回头,躲在了宫门外看着站在门前笑出声的富察容音。

见魏璎珞还跪着,她拿过藤条,交由明玉拿着,心里早就原谅了她,可还是忍不住想逗一逗她,“你当真舍得下你的心上人,待在宫中陪着我?你就不怕你那心上人早就成家立业了?”

“那我也不怕,娘娘在奴才的心中永远是最好的。”

起初听到的时候,富察容音确实是难受的,也是伤心的,连带着甚至是不想看见她,可是后来她想明白了,她最害怕的是她居然已经习惯了这段时间皇上对她的专宠和独爱,好像已经忘记了最开始的那种感觉,她变得想占有他,这对于任何一个后宫的女人来说,无疑是致命的。

所以她询问弘历对于魏璎珞的想法,让自己回到最开始那副贤后的模样,为他留住喜欢的女子,也为他忍受下所有的情绪。

这件事情也就这么过去了。

富察容音睡了这么久,早就饿了,用完早膳之后,尔晴端来了汤药,“娘娘,今日的药熬好了,皇上特意交代,唯恐娘娘昨夜受了凉,让张院判在里面加了驱寒的药。”


另一边,弘历刚处理完奏折,还没来得及休息一会儿,就被寿康宫的嬷嬷请了去。

弘历大跨步的走进了寿康宫,原本还在抄写着经书的太后听到身旁的嬷嬷说皇帝来了之后,立马放下了手里的笔,合上了经书,起身往外主位走去,眼看弘历准备请安行礼,也是抬手让他免了。

弘历坐到下座,宫女立刻端了热茶上来,还想着像往常那样,先夸一番寿康宫的茶,在夸一番太后,只是才准备开口,太后却还是先发制人,太后手里捻着佛珠,“皇帝知道哀家让你来是为了什么吧?”

弘历转动着手里的杯盖,随后抬起头对上太后的眼神,“请太后明示。”

“哀家向来是知道你对皇后的感情不一样,你宠她爱她,这哀家都可以不管,但是你昨夜做的事情,着实是,越了本分,坏了规矩。”

他知道在这宫里,就没有什么事情能够瞒得住太后,但是想不到的是,昨夜发生的事情,居然这么快就传到了太后的耳朵里,急着叫自己来也是为了这件事情吧。“儿臣知道。但是,儿臣不觉得自己有错,儿臣只是想作为一个实实在在的人,不是帝王,不是一国之君,迎娶自己喜欢的姑娘而已。”

“皇帝虽然登上帝位多年,可到底还是不了解这后宫的女人,因为自己的妒忌心里,能把事情坐到什么份上,皇帝就不怕,你对她过分的爱会害了她?深宫高墙里,最忌讳的就是一个女人得到了一个本该共享之人的全部的爱,你会害了她的。”

弘历放下了手里的茶,“太后放心,朕不会允许任何一个伤害她的人活在这个世界上,朕会让每一个有这样心思的人,都从这个世界上消失。”

这么多年,太后第一次在弘历的身上,又看到了作为帝王拥有的绝对的权力,还有同样决绝的狠,“皇帝这一年来,变得不一样了。”太后看着弘历低头笑着,眼神中从最开始嗜血绝情,到悲悯,到害怕和恐惧,最后回归正常的模样,“是不一样了,儿臣曾经,做了一个梦,梦到皇后因为儿臣,因为周遭人的背叛,最后落得个跳楼自尽的结局,后来的儿臣过了五十年没有她的日子,痛不欲生,儿臣不想让这样的事情发生,儿臣失去过她一次,不能失去第二次。”

他说话说得平常,但是却掩饰不了眼中缠着的泪光,“太后就当,皇后是朕作为皇帝最后的一点私心吧。”

私心……

原来,是私心!

太后原本准备了很多的话想要全解弘历,但是听完他最后的一句话,最终还是释怀了,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造化,是悲是喜,理当自己去体会的。“便是如此,哀家也就不说什么了。”只希望皇帝能守住自己的本心。原本要说的最后一句话,她没有说出来,如今还哪儿来的本心可言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